立即下载
“格格”串起网格事 夜间畅聊化解网格“难”
2020-11-15 20:21:41 字号:

1.png

阳光苑“有事好商量”平台,居民正在热议小区事。

2.png

小区业委会新旧交接工作正式完成。

为有序推进网格综合治理工作,天心区先锋街道南城社区以党建为引领,将居民热议“大事小事难事”牢记心头。11月12日晚,南城社区“有事好商量”平台再次在阳光苑网格拉开序幕,在网格员杨艳的发动下,来自小区内党员、群众利用晚饭后的闲暇时间,坐在一起共同商议小区治理工作,为打造更优质生活环境献言献策。

在到场党员、居民群众的见证下,阳光苑新旧业委会正式完成了交接工作。“电梯加装难题也就交给你们了,希望能够尽快完成,破解居民心头难。”上一届业委会主任打趣道。

电梯安装,一直是小区不少居民的心愿,但由于业委会到期、低层住户不愿意等原因,导致加装电梯的各项事宜总在“卡壳”。好事多磨,成了杨艳与网格内居民们常说的一句话。作为一名网格员同时也是社区党建专干,在充分了解居民的诉求后,结合小区实际情况,她发动小区内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完成业委会选举工作。“终于可以进入下一阶段了。”居民吴女士说道。

“现在小区有八个单元具备了已有7户以上住户同意安装电梯的条件,但资金问题仍是难题。”新业委会主任说道,“我们也打听到现在长沙市已有一些老旧小区完成电梯安装工作,打算利用周五过去看一看,有时间的居民可以和我们一起过去。”

“通过党建引领引导社区居民积极参与电梯安装工作,在解决小区治理难题中,协调意见不统一的住户共同参与解决问题,让小区治理不仅仅是社区事,同时也是居民自己的‘头等事’。”天心区先锋街道南城社区党总支书记凌静说。

来源:先锋街道

作者:杨忆

编辑:胡红叶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