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青铜器手工DIY 感受中国青铜器的魅力
2020-11-16 14:54:47 字号:

图片1.png

“知识小课堂”上,同学们踊跃举手回答问题。

图片2.png

孩子们正在制作“青铜鼎”。

中国青铜器制作精美,在世界青铜器中享有极高的声誉和艺术价值,代表着中国在先秦时期高超的技术与文化。11月14日下午,天心区城南路街道天心阁社区组织辖区部分未成年人参加了长沙简牍博物馆社教俱乐部开展的“鼎天立地—青铜器导赏”主题实践活动。

在“知识小课堂”上,同学们跟着指导老师,集中收看了“青铜器导赏”专题教育片,了解了青铜器的起源、历史发展和鉴赏小常识,学习了青铜器的特点、青铜器修复的方法、鼎的形制、制作方法和用途等知识。在手工DIY环节,孩子们运用分发到手上的纸盒、珍珠彩泥等材料,自己动手制作“青铜鼎”,在手工制作中加深对青铜器知识的理解。

此次青铜器导赏活动的开展,开拓了青少年的视野,丰富了传统文化知识,在边学边做中领略中国青铜器的魅力。

来源:城南路街道

作者:何树英

编辑:胡红叶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