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油烟扰民惹烦恼,日常巡查要做好
2020-11-16 20:25:05 字号:

QQ截图20201116162117.jpg

工作人员上门核实处理。

餐饮油烟污染一直是蓝天保卫战的一大课题,位于友谊路与芙蓉南路交汇东北角的永熙大厦饭菜飘香门店油烟扰民现象就是一直困扰居民日常生活起居的典型案例。

为解决这一问题,11月12日上午11点,青园街道蓝天办联合青园城管中队以及青园社区等,对饭菜飘香门店油烟扰民情况上门核实处理。最初,门店负责人以为机器在正常运转并且按时进行了油烟净化装置的清洗就能达到标准的排放要求。然而,通过油烟检测单位的专业检查后发现该门店油烟净化装置出现故障导致未能真正起到净化效果。针对这一情况,街道蓝天办要求门店老板立即安排油烟净化装置维修人员对油烟净化装置进行维修。

11月16日上午11点,街道蓝天办组织青园城管中队以及青园社区等部门再次对饭菜飘香门店油烟排放问题进行检测,经油烟检测单位的采样,该门店油烟排放指标已经达到标准。

此次行动共计摸排餐饮门店10家,发现油烟净化装置未按时间清洗的2家、油烟净化装置未及时开启的2家、油烟净化装置存在设备问题未达到排放标准的门店1家、其余5家均按照要求正常开启并达到排放标准。针对存在问题的门店,执法人员一一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

蓝天保卫战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也是一场全民战争,每个人都要参与,每个人都有责任和使命。青园社区将强力推进环境大治理,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来源:青园街道

作者:彭超

编辑:胡红叶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