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清除危树 修剪枯枝 为民排忧解难
2020-11-17 16:28:34 字号:

图片1.png

工作人员通力协作集中清除二机小区危树、枯树。

“这棵树终于被砍掉了,我的一块心病也消除了,社区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下雨天再也不用提心吊胆的出门了。”11月17日下午,家住金盆岭街道二机小区13栋的李女士开心地向社区网格员说道。

赤岭路社区网格员在对网格情况进行排查时,发现二机小区内有多棵枯萎的绿化树,这些枯树不仅拉低“小区颜值”,而且枯树枝干脆弱,遇到刮风大雨天气树枝有折断的危险,也会影响居民出行安全,网格员边巡查边将小区内所有枯树情况进行汇总,并将问题及时上社区。社区了解情况后主动与天心区园林局取得联系,对二机小区枯树、危淑进行集中砍伐清除。

11月17日上午,社区组织网格员、二机小区自治组成员、党员志愿者等力量集中开展枯树、危树清除行动,并在现场安排防护人员,设置防护标识,首先对二机小区5栋围墙旁一棵树龄30年、高10余米、生长崎岖且遭白蚁侵蚀的樟树进行砍伐。经过两个小时的努力,这棵枯老的樟树终于被顺利砍伐,周边居民悬挂的心终于放下来了。

相比14栋的泡桐树,位于二机小区13栋东头,紧挨高压电线杆边的桂花树更是被二机小区居民称为“小区第一危树”。由桂花树紧挨高压电线杆,茂盛的树枝与高压电线纵横交错在一起,遇到大风暴雨等恶劣天气,容易会出现断裂、倾倒,已经严重威胁到居民正常生活,再加上此处为上坡处,地形复杂,修枝车无法直接出入,给砍伐工作带来了很大的操作难度。根据砍伐难度,结合现场环境,社区制订了详细的实施方案并提前通知住户停电砍伐时间,落实危树治理过程中的安全防护措施,确保危树治理顺利完成。经过一上午的通力协作,二机小区所有危树、枯树全部顺利清除。

安全生产问题是关系到社区居民的头等大事,在安全隐患面前,赤岭路社区确保工作“做在前头”,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小区居民也为社区和区园林局的办事效率竖起了大拇指。

来源:金盆岭街道

作者:王晓

编辑:胡红叶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