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垃圾分类齐参与 两型宣传入人心
2020-11-18 14:42:56 字号:

1605664660.jpg

活动现场。

1605664675(1).jpg

社区党员志愿者发起倡议。

为倡导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社会形态,推进环境质量改善和生态文明建设,通过新颖的活动形式引导全社会扎实持续推进“两型社会建设”,11月17日上午,在市、区两型社会建设服务中心指导下,天心区黑石铺街道创谷社区在九峰安置小区筑梦广场举行了“垃圾分类齐参与 保卫蓝天践于行”两型知识宣传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关爱自然·保护环境”学雷锋志愿服务文化节系列活动。此次活动召集了2020年申报天心区两型示范单位代表19人,2019年区两型示范单位代表14人,吸引了辖区百余名群众前来参加。

活动在嘉树幼儿园孩子们的《地球小卫士》环保乐器表演中拉开序幕,摇晃的塑料瓶、被敲打的废弃奶粉桶、沙沙作响的报纸在孩子们的手中舞动,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活动现场,舞台上四大块垃圾分类粘贴板吸引了观众的目光,两型创建单位代表们紧张有序的抽取“垃圾标签”,“胶囊底板”“地板蜡”“感光胶片”等冷门词条,依次上台贴好标签、作出判断,接受群众的“考核”。不仅如此,有奖抢答环节,现场的气氛热闹非凡,通过问答互动不仅让群众在游戏中学习了知识,还体验了更多乐趣。

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代表发起“关爱自然·保护环境”倡议,特邀市两型宣讲员彭琴进行“垃圾分类”演讲,通过布置咨询台、知识宣传展板、设置签名墙积极开展两型知识及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并发放《天心两型、你我同行》知识书本、《长沙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宣传指导手册,引导居民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

“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就是幸福。”建设生态文明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千年大计,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战略任务。下一步,创谷社区将持续大力推进家庭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努力倡导“绿色社区,低碳生活”科学理念,提升辖区居民群众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营造浓厚的分类氛围,将两型社会创建、垃圾分类宣传工作深入人心、落入实处。

来源:黑石铺街道

作者:罗诗涵

编辑:胡红叶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