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趣味大闯关”让垃圾分类玩出新花样!
2020-11-18 16:20:53 字号:

1.png

知识抢答赛上孩子们纷纷举手。

2.png

活动现场。

11月17日下午,在天心区裕南街街道仰天湖社区多功能会议室里,60多名来自长郡中学的孩子们正排队将手中印有不同类型的垃圾卡片,分类投放至“干垃圾”“湿垃圾”的垃圾桶中,有的孩子还一边对照垃圾分类宣传单研究,一边扔“垃圾”,现场气氛又紧张又欢乐。

为了正确引导青少年加深对垃圾分类知识的理解,倡导文明新风尚,裕南街街道联合天心区红十字会开展了这一场别出心裁的垃圾分类“趣味大闯关”活动。

“原来卫生纸是属于干垃圾”在激烈的闯关游戏中,张同学拿着手上写有“卫生纸”的卡片放进了湿垃圾桶内,因此没有得分。

“虽然丢了分,但我却获得了新的知识,还是非常开心。”他高兴地告诉现场志愿者老师。

经过半小时的挑战,两支队伍分数不分上下。为了决出胜负,每队派出三名代表进行现场抢答,“灰尘属于什么垃圾?”“纸尿裤属于湿垃圾对吗”问题一出,学生们纷纷举手,在你追我赶的气势中,红方代表的学生们最终取得了胜利。活动结束后,孩子们纷纷表示通过今天的游戏,学到了不少知识。

“通过创新形式来引导党员群众践行环保,学习垃圾分类知识,从学生抓起,让他们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用实际行动投入到保护环境中,为美丽的‘中国蓝’贡献一份力量。”仰天湖社区负责人说道。

来源:裕南街街道

作者:陈倩 张蓉芳

编辑:胡红叶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