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百位军休长者,唱响国歌最强音
2020-11-18 16:40:48 字号: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一群白发苍苍的老人激动地与舞台上的演员齐声合唱,不少老人眼中还泛起了泪光,这感人的一幕在长沙县果园镇田汉艺术中心上演。11月17日,长沙市天心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携手长沙市尚景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140多位军休长者赴长沙县田汉故居开展“手拉手·田汉故居唱国歌”秋游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118161037 - 副本.jpg

军休老人们起立合唱国歌。

在工作人员的精心准备和细心带领下,老人们依次参观了田汉故居、田汉艺术中心,通过一张张照片、一个个故事,了解田汉同志的成长历程及国歌创作的历史细节,被田汉同志崇高炽热的爱国主义精神、其母“意坚识著,百苦不回”的良好家风深深打动。

“我们这一代人对国歌是很有感触的,这个前奏一响,我们眼泪就在眼睛里打转,唱出了我们对祖国的热爱、唱出了中国人骨子里的信仰与力量。” 84岁的袁子春爷爷激动地说。

微信图片_20201118161044 - 副本.jpg

军休职工秋游活动合照。

此次秋游活动,既让军休职工走出了家门,感受到了红色旅游在新时代新农村发展的成果,也加强了老人之间的相互交流与情感沟通,老人们纷纷竖起了大拇指,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

来源:天心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陈翠

编辑:胡红叶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