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源头严管餐饮污染,共享碧水蓝天
2020-11-23 15:41:44 字号:

图片6.png

城管执法队对餐饮门店油烟净化器清洗情况进行检查。

“老板,我们查看一下你们油烟净化器运行情况,清洗记录……”11月19日中午,金盆岭街道狮子山社区网格员协同金盆岭城管执法中队,对辖区6家餐饮门店油烟净化器使用和保养维护情况进行督促检查。

检查中,社区网格员和执法队员严格按照标准,重点查看油烟净化器、油水分离器的安装情况,设备清洗记录,6家门店均按照要求安装了净化设备,但部分门店的清洗记录缺失,网格员都对其及时指导并要求补充完整。做到及时清理确保油烟净化器的正常运转。

“自开展蓝天保卫战以来,狮子山社区定期开展辖区内餐饮门店油烟净化行动,全面治理餐饮业油烟排放污染问题,降低餐饮油烟排放,保护和改善居民生活环境,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下一步,社区将开展重点时段定期巡,油烟在线监测系统定期查,加强对用餐高峰餐饮油烟的巡查执法力度,确保餐饮油烟达标排放,并要求每两个月进行一次油烟设备清洗,做好相关清洗台账,对违规行为发现一处查处一处。同时呼吁餐饮经营者及居民携手参与环保,营造全民参与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筑实蓝天保卫战坚强堡垒”。社区负责人说道。

来源:金盆岭街道

作者:吴波涌

编辑:胡红叶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