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禁毒宣传进社区,入脑入心永不沾
2020-11-23 15:41:43 字号:

图片2.png

丰富的禁毒事例、鲜活的语言,声情并茂的讲述,深深打动在场的每一位听众。

为进一步普及全民毒品预防知识,让广大辖区居民认清各种传统毒品、新型毒品、合成毒品危害,提高其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11月18日下午,全国十大民间禁毒人士、原金盆岭街道天剑社区党委书记张国庆在社区四楼活动室为现场70多位居民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毒品预防及宣传教育课。

张国庆首先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向大家讲解了传统毒品、新型毒品、合成毒品的种类、危害及预防方法,叮嘱居民要时刻警惕,加强自我防范,不要因为好奇和标新立异误入歧途,同时要对周围的朋友和亲人加强识毒、拒毒宣传,为创造“无毒”和谐社区贡献力量。随后,她和大家一起回顾了自己三十年来防毒、挽救改造涉毒人员的工作历程,分享了禁毒工作中的酸甜苦辣。张国庆深情表示看到一个个“瘾君子”在社区的帮教下,重新回归社会,过上正常人的生活,感觉到工作的真正意义。最后,她针对前段时间各个片区的禁毒工作做了简要总结和富有指导性的建议,并现场发放了100余份“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宣传折页。

家住红石咀片区的陈娭毑说:“通过此次毒品预防知识教育课,让我更加深刻了解了各种毒品的种类和危害,回去以后,我会将会上下发的宣传海报张贴在小区楼栋的醒目位置,并积极向周围朋友和亲人进行识毒、防毒宣传,发动广大居民争做“识毒、防毒、拒毒”志愿者,让吸毒者无处藏身。”

来源:金盆岭街道

作者:廖伟民

编辑:胡红叶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