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同住一小区,共建邻里情
2020-11-23 15:41:40 字号:

嗲嗲娭毑们品尝着饱含着邻里情谊的“百家粥”。

小组活动现场。

“我出一份蜜枣。”“我出一袋小米。”“我出一袋绿豆!”“我虽然只出了一碗米,但是我这装米的碗可是大有来头…”在青园街道青园社区友园山庄小区内,嗲嗲娭毑们的声音此起彼伏,他们正在筹备一份来自所有小组成员出资的“百家粥”。

11月19日上午,随着嗲嗲娭毑们品尝完这份饱含着邻里情谊的“百家粥”,青园街道社工站“邻里互助多关怀”残疾人支持小组正式结束。小组的结束同时,也伴随着“爱心天心”帮扶对象的社工+社区干部+党员志愿者+居民志愿者帮扶体系结成。

“文社工,我眼睛不太好,写这么多字对我来说有点困难,能帮我写吗?”“沈嗲,我来帮你,你来说,我帮你写。”在沈嗲遇到困难时,一旁的彭娭毑主动帮忙,立马接过沈嗲手中的笔。“为人正直、勇于克服困难、热心助人…我还不知道我有这么多优点呢!”金嗲嗲在看到其他组员对自己的优点评价时害羞地笑了。

“以前住在乡下的时候,左邻右舍都熟得很,如今住到城里了,身边的人是多了,认识的人却少了很多,更别说和邻里聚在一起吃饭了,很感谢社工为我们提供的这个平台,让我们能聚在一起交到更多朋友”随着小组的开展,嗲嗲娭毑们的邻里情更加深厚了。

此次小组活动内容丰富,不仅有社工组织志愿者带领小组成员感受红色文化,提升面对自身困境信心,还有寓意消灾祛病、保佑安康的“百家粥”,社工通过搭建互动交友平台,营造社区邻里守望互助的气氛,增强残疾人及其家属面对困境的信心。

来源:青园街道

作者:文中卜

编辑:胡红叶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