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以案释法!天心区百余家企业代表“零距离”观摩庭审
2020-11-23 15:41:59 字号:

1605866553.jpg

活动现场。

1605866566.jpg

参与人员认真观摩。

11月20 日上午,长沙市天心区黑石铺街道联合天心区人社局、湖南一力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市钢材商会共同举办了“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和谐同行”普法宣传活动,并通过公开开庭审理工伤保险待遇损失劳动争议案件,大力宣传《劳动合同法》《社会保险法》《工伤保险条例》等法律法规,切实强化企业经营者和劳动者的法律意识,积极营造良好的投资氛围。

此次庭审观摩活动公开开庭审理的是一起涉及工伤保险待遇赔付的经济补偿金争议案件,当事人双方针对仲裁请求和事实理由分别进行了陈述与答辩,天心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则通过“焦点式”审理程序,围绕争议焦点开展证据质证、庭审辩论,整个庭审过程紧张严肃且规范有序。

庭审结束后,还安排了案件讨论和培训环节。天心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院长金鹰就案件中涉及的工伤保险相关知识进行了讲解和分析,并针对参会企业代表提出的问题逐一解答。同时,现场建立“微信群”实现“指尖”精准普法,满足企业群众的多样化需求。

“将涉及劳动关系解除赔偿金、工伤待遇和社会保险待遇损失的争议拿出来公开庭审,具有典型意义。”区人社局局长贺红云介绍,邀请企业家和商会来参加这种典型劳动争议案件的公开庭审,也是希望他们能更直观地深化对劳动法律法规的理解,举一反三,查找自身企业劳动管理方面的疏漏和不足,及时采取措施加以完善,避免劳动争议的发生,从而构建更加和谐的劳资关系。

“今天的庭审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结合鲜活案例对法律法规进行学习,能提高对法律法规的理解和运用能力,也有利于与员工进行沟通协商。”专门从浏阳赶过来参加观摩活动的企业代表邹女士希望今后能够常态化开展这样的公开庭审活动,多送培训进企业,帮助企业预防风险。

来源:黑石铺街道、红网

作者:周昂 杨娥

编辑:胡红叶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