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整治餐饮油烟,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2020-11-23 15:41:56 字号:

图片1.png

向餐饮企业宣传油烟净化的相关政策。

为改善空气质量,降低污染空气质量指数,11月23日,天心区金盆岭街道联合城管执法中队组织社区联合开展了餐饮油烟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治理油烟污染问题,守护好家园这片蓝天白云。

摸排情况。对辖区餐饮店进行全面摸排,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为后期工作重点奠定牢固基础,确保工作有序进行,现已摸排黄土岭社区的餐饮店104家,其中47家已安装油烟净化装置,执法队员对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和已安装油烟净化设施但检测未达标店家一律停业整改。

深入宣传。执法人员在日常监管时融入宣传,耐心向餐饮经营商户讲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基本要求,以及餐饮油烟净化的相关政策规定,不断提升群众规范经营的意识,营造出全民参与、共同维护大气环境的良好氛围。

强化监管。执法中队加强常态化管理,确保整治取得实效、不反弹。同时,继续强化督导监督,加大检查力度,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坚决杜绝违法违规行为,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奠定坚实基础。

此次餐饮油烟专项整治共出动执法人员12人,检查餐饮店104家,下发整改通知书5份,发放蓝天保卫战相关宣传资料200余份。

来源:金盆岭街道

作者:张丽

编辑:胡红叶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