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晒出攻坚“成绩单” 垃圾分类获表彰
2020-11-24 11:05:10 字号:

5.jpg

裕南街街道对垃圾分类攻坚月优秀物业公司进行奖励表彰。

垃圾分类工作事关民生、事关环保、事关资源可持续利用,是一件责任重大、任重道远、利国利民的大事,长沙市天心区裕南街街道也按上级部门统一部署,把11月份定为全街垃圾分类工作攻坚月。在辖区多个物业单位积极配合下,攻坚月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成绩,获得了人民群众和上级部门的认可。

为进一步鼓励辖区物业公司继续发扬奋战精神、做好分类工作,11月23日由街道党工委委员刘晖牵头召开表彰大会。会上公布了攻坚月当月各物业公司垃圾分类情况得分“成绩单”,并对在攻坚月活动中表现突出的保利国际物业、湘城物业等十家物业公司予以奖励表彰。

把垃圾分门别类地回收,说起来像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但是分类垃圾桶怎么摆放?分类宣传怎么开展?分类驿站怎么安排?厨余垃圾怎么称重?一个又一个具体又现实的问题,却是摆在基层治理面前、城市管理面前的一场考验。

在这场垃圾分类的全民战争中,物业公司这个特殊的角色就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依托一支成熟的保洁清扫队伍、熟悉情况的专业服务人员和完善的设施设备,小区居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在他们手里驾重就轻,而在街道的统一指挥部署下,一个个物业公司分门别类地处理好一个个小区,也就自然而然地形成了一整套成熟完备的垃圾分类处理长效化机制。机制建立了起来,也就打开了全民垃圾分类可持续发展的新局面。

“我们街道的初衷是通过公开表彰和奖励,树立起积极分类的榜样,然后通过榜样力量带动更多单位和个人一起支持和参与垃圾分类工作,为早日建成全民垃圾分类工作加油。”裕南街街道刘晖表示。

来源:裕南街街道

作者:裴晟

编辑:胡红叶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