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天心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2020-11-24 17:28:59 字号:

微信图片_20201124142107.png

天心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为进一步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加强天心区应急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自觉守法的意识,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11月23日上午,天心区应急管理局党政主要负责人带头组织学习《民法典》,并特邀局法律顾问赵律师就《民法典》的立法历程、意义、时代特色和制度创新等方面进行解读。

本次学习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7编(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展开,通过分析与每个人的社会生活都息息相关的具体案例和详细的解读,向大家展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以保护民事权利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回应人民的法治需求,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充分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使民法典成为新时代保护人民民事权利的好法典。

通过这次学习,天心区应急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都表示将争当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不断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最后,局长何定安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内一项重要工作,从而进一步营造全民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来源:天心区应急管理局

作者:万挺

编辑:谢叶丽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