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焕发“五老”新光彩 增添育人新动力
2020-11-25 14:26:25 字号:

11月24日,天心区关工委、天心区老干部局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2020年“五老”宣讲宣传工作总结会,进一步组织引导全区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把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融入到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开展思政教育、关爱困境青少年、助力社区治理等各项工作中,在助力青少年成长成才方面更加精准有力。

图片1_副本.png

会议现场。

市“五老”金牌讲师、长沙市教育局调研员黄泽现场作《聚力新理念 奋斗新目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通过纵向对比党的历届大会主要理论创新点、横向比较世界各国发展理念、联系具体事例阐释,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新思想、新观念、新论断、新要求作了深入浅出的全面解读,勉励各街道和广大“五老”吃透精神,立足工作实际,把握大局大势,明确发展目标,践行新发展理念,掌握工作规律和工作对象规律,创造性地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夺取一个又一个的胜利。

图片2_副本.png

黄泽老师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局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易媛媛从贯彻精神,指导“五老”工作和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新发展;回顾工作,2020年“五老”宣讲宣传工作取得新进步;继往开来,力促2021年工作取得新成效三个方面,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关心下一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总结全区4支“五老”区级队伍2020年在宣讲、宣传以及志愿服务上取得的成绩,并就明年工作方向进行了安排部署。

天心区关工委主任佘小玲代表区关工委对获得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称号的天心区关工委原主任李子玲表示祝贺和敬意,对全区“五老”一直以来身体力行“忠诚敬业、关爱后代、务实创新、无私奉献”的“五老”精神,全身心投入关心下一代工作和志愿服务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和赞扬。要求全区各级关工组织和“五老”以此次大会为契机,深刻领会中央、省市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八大故事”、隔代家庭教育宣讲宣传,讲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讲清党的为民利民惠民政策,讲清现阶段国家社区发展形势等,进一步聚人心,集智慧,凝力量;通过说好“百姓话”“地方话”“贴心话”,讲好中国故事、红色故事、疫情故事、经典故事、隔代教育故事等等,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工作在青少年中走深走实;大力借助党报党刊、《中国火炬》《工作简报》以及微信公众号、视频网站等新媒体,大力宣传关心下一代工作和老干部工作,形成全方位覆盖、多媒体结合的大宣讲宣传格局,进一步浓厚工作氛围。

会上还发放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未央湖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等资料,天心区关工委全体班子成员、“五老”金牌讲师团、青年年教育讲师团、“五老”通讯员团、“银杜鹃指导团”以及各街道关工委专干80余人参加会议。

来源:区关工委

作者:严格

编辑:谢叶丽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