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点亮心窗 党建联盟“益”起行
2020-11-25 15:43:54 字号:

图片3.png

参观心理健康共享服务基地。

11月25日上午,“携手同行 从‘心’出发”涂新社区党建联席会活动在雅礼外国语学校科技楼举行,标志着由天心区金盆岭街道涂新社区与社区党建联席会成员单位雅礼外国语学校、黄土岭小学联手打造的“爱心天心 金福工程”——“金”心护航心理健康志愿服务公益项目正式拉开序幕,天心区关工委主任佘小玲、雅礼外国语学校校长王唯之共同为心理健康共享服务基地揭牌。

活动中,来自雅礼外国语学校的同学们编排的心理健康情景剧《最好的未来》,生动地演绎了舞蹈爱好者晓涵在练习中意外摔伤了脚被迫退出舞蹈比赛,家长失望、老师的指责、同学的嫌弃,让晓涵承受了巨大的心理压力不敢再站上舞台,最终在心理辅导师的帮助下,她消除负面情绪,克服各种心理问题,重拾自信,用健康向上的心态拥抱自己美好的未来。

天心区人民政府督学、中学高级教师、国家二级咨询师李沫霖用小游戏、读绘本故事、看视频的方式,带领现场的孩子们透视自己的内心世界,寻找自己的“花格子”,描绘出自己的生命花园。“我从没上过这么有趣的心理课,现在我感觉整个人都轻松了下来,学习更有动力,生活更有目标了。”现场的同学感慨道。

涂新社区党委书记肖兰介绍说:“‘金’心护航心理健康志愿服务公益项目是充分利用社区党建联席会共联共建、资源共享的优势,把辖区两所学校在心理健康服务领域的资源面向大众开放,让更多有需要的人获得有效的心理辅导和心理健康维护,从而培育社会大众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构建起一个健康、向上,充满活力与生机的社会环境。”

金盆岭街道工委副书记肖林琼表示,“金”心护航心理健康志愿服务公益项目的启动是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的重要指示精神,主动将心理健康服务融入社会治理体系,是一项体现爱心、温暖人心、凝聚民心的民生工程。

来源:金盆岭街道

作者:平静

编辑:谢叶丽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