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一天连开两罚单 垃圾分类严管理成常态
2020-11-26 11:47:32 字号:

微信图片_20201125094242.jpg

执法人员对不按要求进行垃圾分类及投放行为进行处置。

“麻烦您将垃圾分类后,再投入垃圾桶里,谢谢。”“这冒事咯。”被劝导后扔垃圾者站在一旁撇了撇嘴,不予理会且不整改。这是11月24日下午,天心区南托街道网格员在巡查南方鑫城小区垃圾分类工作时的一幕。当天下午,网格员在气象佳园小区附近巡查时又发现一起乱投垃圾行为,现场劝导无效后,网格员及时上报南托街道城市管理办公室。

接网格员反映后,南托街道、城管执法中队工作人员迅速赶赴现场进行处置。经调查了解,居民刘某未按垃圾分类要求将干湿垃圾分类,并将未分类的生活垃圾随意丢弃到厨余垃圾桶,被网格员指出后仍不整改。对此,执法人员对刘某开出了200元的顶格处罚。经执法人员耐心教育、细致说明后刘某表示接受处罚,保证以后支持做好垃圾分类工作,还会跟家人及周边邻居做好普及。

自《长沙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以来,南托街道经过宣传和指导,多数居民自觉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每家厨房里必备两个垃圾桶:一个装厨余垃圾,一个装其他垃圾。但也有极个别居民图方便、省事,在家时便将剩饭剩菜、包装盒、果皮一并投放垃圾桶,出门时将垃圾袋随手扔入垃圾桶中。这即给小区环卫人员的工作带来了不便,也给垃圾分类工作的推进带来不便。

下一步,南托街道将垃圾分类从严管理常态化长效化,依托网格化管理模式与日常宣传结合,网格员、巡查员多时段、多频次日常巡查及时发现问题、难点,及时解决,执法人员加强联合执法行动,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同时继续加强垃圾分类宣传引导,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在居民群众生活中热度不减、热情不灭。

来源:南托街道

作者:高竞

编辑:谢叶丽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