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垃圾混投,整改不到位!物业“吃罚单”
2020-11-27 14:51:02 字号:

街道城管办及街道执法中队督察豹子岭社区部门小区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png

街道城管办及街道执法中队督察豹子岭社区部门小区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

11月25日下午,天心区新开铺街道城管办及街道执法中队到豹子岭社区部分小区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督导检查,发现文景领秀小区垃圾分类整改不到位,城管执法部门对该小区物业公司实施了处罚。

当天下午,检查组来到豹子岭社区文景领秀小区,执法人员检查了该小区的生活垃圾投放点,均发现厨余垃圾投放桶里面有可回收物和其他垃圾、可回收垃圾投放桶里面有其他垃圾等混投现象,此外,大件废旧家具露天堆放,没有采取围蔽措施。早在半个月之前,新开铺街道城管执法队已经对该小区进行过一次检查,发现了生活垃圾混投问题,开具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针对该小区整改不到位的情况,城管执法部门向该小区物业管理公司再次开具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和询问通知书,通知物业公司派员携带有关资料到新开铺街道执法中队接受询问调查及听取处理意见,对该小区物业公司实施了一千元的处罚决定,同时,要求物业公司吸取教训,采取切实措施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

自长沙市实行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以来,豹子岭社区切实做好小区内垃圾分类宣传,通过会议部署工作、微信工作群信息交流和入户宣传等方式,普及垃圾分类投放知识,明确垃圾分类投放管理职责。物业服务企业对垃圾分类投放的职责是否有效落实和监督影响深远。

处罚不是目的,而是给这些管理责任单位敲响了警钟。接下来,豹子岭社区将在加强垃圾分类投放宣传的同时加大监督管理力度,不仅要加大力度提高群众垃圾分类意识,同时还要提高执法力度,推动垃圾分类投放有序、有力、有效进行。

来源:天心区新开铺街道

作者:彭珊

编辑:谢叶丽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