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打好人居环境整治“翻身仗”共护碧水蓝天
2020-11-27 14:51:10 字号:

“真没想到,生活了大半辈子的农村,经过志愿者和大家的一番整治,环境美了,道路也更宽敞了。”谈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带来的变化,村里的群众欣喜之情溢于言表。

为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提升辖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11月26日先锋街道新路村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广泛发动志愿者对辖区内“脏乱差”的现象进行整治,上午九点新路村铁史塘组传来阵阵的挖机工作的轰鸣声,吹响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号角。

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热情高涨,不怕脏、不怕累,纷纷拿起铁锹、铁叉等工具,重点对散发着臭味的垃圾堆、枯枝杂草等让路人绕道而行的问题进行彻底清理。新路村把发挥村居民群众的主体作用作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落脚点, 组组发动,户户动员,成立村干部、党员和小组长带头、群众参与的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小分队。由小分队示范带动村居民户户动手,人人参与,引导居民群众牢固树立人居环境卫生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从改变生活和卫生习惯入手的新风尚。经过大家几天的努力,共处理脏乱差堆物问题25余处,清理清运建筑垃圾30余车,清理过的地方变得干净整洁焕然一新,道路也宽了许多。

“下一步,新路村将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强化治理效果,对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回头看”,继续加强辖区人居环境的监管与整治,压实责任,强化宣传,重拳整治,防止反弹,以高压态势形成长效机制,不断提升居民生活品质,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步伐,共护碧水蓝天。”新路村村民委员会主任彭再说道。

来源:先锋街道

作者:赵荣娜

编辑:谢叶丽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