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送温暖入网入格,嘱安全用情用心
2020-11-27 15:47:53 字号:

QQ截图20201127134828.jpg

走访入户现场。

根据网格工作要求,11月27日,天心区卫健局副局长、青园街道青园社区友园山庄网格指导员朱静与网格管家一起在深入网格走访入户,与居民拉家常,为他们送温暖、嘱安全。

朱静和网格管家首先来到百岁孤老刘礼新家,刘娭毑正在做饭菜,看到有人来看她,乐得合不拢嘴。一行人向刘娭毑学习长寿经,刘娭毑乐呵呵地说道:“要不想事,每天乐呵呵,粗茶淡饭过日子!”“刘娭毑,天气冷了,做菜做饭一定要注意安全啦,离开厨房一定要记得关火。晚上烤火要注意关火断电。”刘娭毑连声应道:“好好好,我记住了,做到人离火关!”

从刘娭毑家出来,朱静与网格管家又来到了重度残疾人吴某家。吴某肢体重度残疾,爱人患有智障,两个老人相依为命。朱静细致地询问他们的健康状况,并告知他们,身体如有什么不舒服,可以随时联系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的家庭医生,让他们上门看病开药,同时为吴某家送上慰问金。临走时,还不忘嘱咐吴某注意用电安全,适当开开窗、透透气。

当天上午共走访了网格中4户家庭,他们中既有独居孤老,也有重度残疾家庭,还有一户多人的困难家庭。每到一处,在送上慰问金的同时,网格指导员和网格管家还用心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身体健康状况,勉励他们要保重身体,克服困难,并特别叮嘱他们天冷烤火取暖要注意用电用气安全,让他们感受到网格工作的浓浓温情,使他们得到温暖、收获力量。

来源:青园街道

作者:周重阳

编辑:谢叶丽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