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祖辈带娃有妙招 社区开隔代教育实用课堂
2020-12-01 11:48:00 字号:

融城社区隔代教育_副本.jpg

社区开展多种趣味课堂,丰富老年人生活。

为做好“家门口”的宣传教育工作,提升隔代教育水平,11月26日上午,天心区南托街道融城社区以“隔代教育的爱与愁”为主题举办了一场隔代教育讲座,为照顾孙子孙女的祖辈详细讲解隔代教育。

讲座一开始,志愿者播放了一段讲解隔代教育的视频,介绍了隔代教育的概念,让大家能够区分自己家庭的教育类型、隔代教育产生的原因。志愿者还为现场的爷爷奶奶们,分析了隔代教育产生的原因,隔代教育的产生并不是单一因素的影响,思想观念、经济条件、工作地域等都会造成隔代教育。在观看过程中,隔代家长十分专注,一边不时与旁人热烈讨论着,一边向志愿者们咨询问题。“这有助于增进祖孙关系的融洽,也有利于提升家庭教育的能力。”现场的老人们收获良多。

融城社区根据长沙市老干部(老年)教育网络课程安排,合理规划,除了原有的课程外,另外增设手工制作、硬笔书法、各类知识宣讲小课堂,开课至今深受老年人的喜爱。此次讲座形式新颖,内容丰富,而且贴近祖辈家长的需要,增进了祖辈对隔代教育的理解和观念的提高,受到在场隔代家长的喜爱和赞赏。许多隔代家长向志愿者表示,自己以后在带孩子时一定会多注意,多和孩子父母沟通,把孩子们教育得更好。

据了解,融城社区每周四上午都有各具特色的课程将在老年课堂轮番上阵,为老年朋友的生活增姿添彩。特别是社区创新文化养老服务,推出具有自身特色的“老年课堂”,不断搭建老年人文化供给平台,引导老年人参与社会文化活动,让老年人在文化的陶冶中,生活更加充实,生命更加丰盈。

来源:南托街道

作者:李梦欣

编辑:谢叶丽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