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十米断枝“带电”入户 网格急处获赞连连
2020-12-03 15:49:05 字号:

3.png

天心区园林局工作人员正在处置石子冲社区超高树木。

4.png

园林局工作人员拖运剪切的残枝败叶。

12月2日一大早,家住长沙市天心区解放四村某小区五楼的刘师傅就向属地裕南街街道石子冲社区网格员反映了一个问题:一早上起来,发现不知何故大把树枝树叶把他家卫生间的窗户卡得严严实实,大冬天的窗户关都关不上,寒风一个劲儿往家里灌。

社区网格管家接到群众反映后,立即赶到现场查看。发现原来是一棵十多米高的大树的树枝被风刮断了,断枝目前倒压在建筑外的电线上,树枝尖端则带着大把树叶正好插入了刘师傅家里。关不上窗户还是小事,更可怕的是存在漏电短路的严重安全隐患。发现情况不对劲,网格管家一边迅速上报社区党总支,一边向区园林部门反馈情况,希望能尽快派人解决。

天心区园林局安排的工作人员到场后,表示为维护人员安全,需要先切断电源才能安排砍伐处置。而考虑到该地来往行人和车辆较多,社区党总支书记李文思在联系、等待电力抢修人员的同时,又安排网格管家跑步回办公室紧急制作了两块交通警示牌放在道路中间,以提醒来往的车辆和行人绕道通行。

电力部门赶到现场切断相应楼栋电源后,园林局的同志们带着电锯爬上了十多米高的树梢,把压在电线上折断的一端锯断后,又连枝带叶把断枝从居民家的卫生间窗户里生拉硬拽出来......在场的所有工作人员忙了个不亦乐乎。

在社区党总支、网格化平台的统一调度指挥下,大家马不停蹄地把这个安全隐患消除了,一看表,哟!从发现隐患到处理完仅仅用时87分钟。“来得太快了,处理得太及时了,你们社区这个网格化有点意思!”刘师傅感慨地说。

来源:裕南街街道

作者:裴晟

编辑:谢叶丽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