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金福”送学上门,激活普惠养老“一池春水”
2020-12-03 15:49:21 字号:

图片4.png

资深讲师徐琳为老年人现场分析案例。

“你说的这些非法集资和金融诈骗这么厉害,我们真的是防不胜防!老师,欢迎你常来我们社区跟我们讲讲!”曹奶奶激动地说道。12月2日下午,金盆岭街道夏家冲社区“爱心天心,金福工程”民生服务项目再次起航,项目此次针对防金融诈骗、防非法集资,锁定辖区老年人深层次需求,邀请资深讲师为辖区老年人送学上门。

现场,资深讲师徐琳生动地将案例进行剖析,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当前非法集资、金融诈骗常见的形式。徐琳深入分析了非法集资、金融诈骗心理层面的诱因——经济焦虑和亲情焦虑,现场不少老人产生了共鸣:“我上次碰到的那个人正是这样跟我说的,幸亏没上当!”“我也碰到过,当时还不知道,现在知道了,那不能上当了......”此外,徐琳在宣讲中还手把手地教大家怎么看营业执照、怎么看养老机构设立许可证,设身处地分析老人经济焦虑和亲情焦虑的原因。

“今天下午在夏家冲社区的宣讲很特别,在场的老人全部是75岁以上,一半左右是80岁,在讲到养老焦虑和经济焦虑时,讨论得特别热烈。宣讲后,好几位叔叔阿姨单独跟我聊了好一阵。所以,我觉得这次宣讲真的很有意义,我也非常荣幸成为‘金福’项目邀约的讲师,为提升辖区的养老服务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徐琳说道。

随着养老需求呈现多层次、多样化的趋势,如何为广大老年人提供多维、立体的服务,是社会关注的焦点,更是基层治理的要点。下一步,夏家冲社区“爱心天心,金福工程”民生服务项目将进一步拓展服务内涵,激活普惠养老“一池春水”。

来源:金盆岭街道

作者:邓洁

编辑:谢叶丽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