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社区志愿双管齐下 同心助力天心蓝
2020-12-03 15:49:29 字号:

图片2.png

志愿者服务队蓝天保卫、安全日常巡查。

图片3.png

志愿者服务队蓝天保卫、安全日常巡查。

受冬季不利天气因素影响,安全火灾步入高发期,大气污染防治也进入攻坚克难阶段,为确保蓝天保卫战圆满收官,安全生产三年行动的开展,长沙市天心区城南路街道白沙井社区结合安全生产三年行动围绕控尘、控烧、控排等工作,组织辖区志愿服务者成立宣传小分队、重点区域巡查小分队、重污染天气应急小分队等特护期蓝天安全护卫队伍,强化特护期大气污染防治宣传与巡查工作。

“自觉遵守环境法规,自觉履行环境义务,不焚烧垃圾,不露天烧烤......”2020年12月3日一大早,这群志愿者便开启了一天的工作,她们身着红马甲,精神抖擞地穿梭在社区的背街小巷,他们不仅对重点区域垃圾焚烧、燃煤现象进行严格管控,发现问题第一时间阻止并拍照取证,将相关违规信息反馈给社区,同时对辖区范围内汽修、餐饮、建筑单位等重点污染源企业开展专项巡查,督促相关企业按照区蓝天办管控调度令要求实行错峰生产。

“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巩固蓝天保卫战、安全生产行动的治理成效,进一步改善大气环境,并且让蓝天保卫战、安全生产三年大行动更加深入人心,杜绝污染环境的行为,为天心蓝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志愿者服务队队长周姨感慨。

“我们将继续保持良好势头,结合安全生产三年大行动,广泛发动人民群众和社会力量,提升群众参与度,形成大气污染防治尤其是特护期工作落实的强大合力,并推动环保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长沙市天心区城南路街道白沙井社区负责人表示。

来源:城南路街道

作者:罗艳青

编辑:谢叶丽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