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长沙市医疗保障局来天心区督导检查医保扶贫工作
2020-12-03 16:11:18 字号:

12月2日,长沙市医疗保障局待遇保障处处长姜峰带队,督导检查天心区医保扶贫工作。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区医疗保障局和暮云街道许兴村检查了相关材料,听取工作人员介绍医保扶贫政策落实和工作情况,并前往许兴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了解工作落实情况。

图片12.3(1).png

检查许兴村政务服务中心医保扶贫资料台账。

自2018年8月1日开展扶贫工作以来,天心区医疗保障局高度重视,将医保扶贫工作作为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全面落实省、市医保扶贫政策,对所有建档立卡户的住院费用实行“基本医疗+大病保险+扶贫特惠保+医疗救助+医院减免+兜底保障”一站式“六重保障”,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费部分,由财政全额补贴,在定点医院住院就医先诊疗后付费,无需交纳住院押金,享受“一站式结算”窗口报销;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综合报销比例可达89%,全面取消贫困人群大病保险封顶,切实减轻了脱贫人口医疗费用负担,增强贫困群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2020年1—10月,天心区医疗保障局共为980名建档立卡脱贫人口建立城乡医保关系,由财政100%代缴的个人缴费部分共计21.05万元,在“一站式”系统进行结算的总人数为506人次,医疗总费用为407.03万元,报销总金额为382.78万元(其中基本医疗支付239.55万元、大病保险支付29.23万元、医疗救助支付90.79万元、政府兜底保障支付8.15万元)。

来源:天心区医疗保障局

作者:罗龙国

编辑:谢叶丽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