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推进腊肉熏制管控,坚决打好蓝天保卫冬季战役
2020-12-04 11:38:07 字号:

QQ截图20201204102033.jpg

开展科普宣传和文明劝导现场。

“娭毑,天气渐渐冷了,您过冬的取暖设备准备好了没有,我们现在生活环境质量在提升,生活水平也在提高,原来烧煤、炭火取暖都不适合现在的居住环境,焚烧会产生大量烟尘和粉尘,严重污染大气环境,也会对我们自身健康造成危害”“嗲嗲,腊味是中国的传统美食,但我们现在不能露天熏制腊味,一来会污染空气,二还极易引发火灾……”

香肠腊肉是湖南人餐桌上的美食,是逢年过节的必备佳肴。眼下又到了家家户户储备腊肉的时节。可是,如果家家户户都搞起腊肉熏制,“天空蓝”怕是难敌“腊肉烟”。为进一步做好大气污染冬季防控工作,给居民营造宜居的生活环境,青园街道湘园社区首先发动“倡导绿色生活,拒绝熏制腊肉”宣传攻势,开展“蓝天保卫战”腊肉熏制管控专项行动。

湘园社区青山小区属于农安小区,很多老人习惯露天熏制腊味、生火取暖,为了劝导居民改变传统陋习,提高市民群众的环保意识和安全意识,12月1日开始,青山网格网格员做保护环境的先行者和带头人,围绕腊肉熏制产生的安全隐患、空气污染开展科普宣传和文明劝导,引导广大市民共同维护碧水蓝天。同时,网格员还组织党员志愿者、城管协管员开展巡查活动,针对可能发生问题的重点区域开展全覆盖排查,及时劝导、制止违规熏制腊肉行为。

绿色青园靠大家,熏制腊肉,露天烤火,蓝天也会变成一片雾霾。下一步,青园街道将把湘园社区的腊肉熏制管控专项行动推广到整个街道,加大宣传力度,做到不冒一处烟,不燃一把火,把大气污染的重要性宣传到每家每户,引导广大群众自觉转变思想观念,以群众化语言、群众式方法进行宣传,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全力做好环境质量保障工作,守护一方碧水蓝天。

来源:青园街道

作者:彭艳平 袁亿欢

编辑:谢叶丽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