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通堵点、除痛点,铁路沿线百姓更宜居
2020-12-07 14:20:28 字号:

“现在出门就是沥青路,干净又整洁,交通标识规范清晰,车子终于不再堵塞!”“是的咯!曾经路面凹凸不平,下雨泥泞不堪,现在下水管网通了、道路新修了、心情豁然开朗!”说起这些变化,新天社区丽江翠园小区及周边的百姓纷纷赞叹不已,“旧貌换新颜”归根结底得益于这个惠民工程——下新市街铁路沿线改造项目。

下新市街铁路沿线改造项目位于新开铺街道新天社区,改造路段为丽江翠园小区东南门至湘江路200米,是该小区和下新市街920余户居民每天出行的唯一道路。改造之前,这里道路老化破损,下水管网、标识标牌、路灯、电线电杆等配套设施建设落后,车辆无序停放,消防安全隐患突出;特别是路段雨天积水严重,时常出现化粪池满溢现象,对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造成了严重影响。

今年下半年,按照市、区政府关于主城区铁路沿线人居环境提升工作的部署,新开铺街道严格落实属地责任,联合城管、住建、人居等职能部门,因地制宜采取环境整治、环境生态修复等方式,对辖区京广铁路沿线城市“斑点”进行清除,着力提升沿线百姓居住环境。下新市街铁路沿线改造项目就是最真实的写照,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街道坚持“老百姓的事情自己说的算”,发挥党员和居民代表示范带头作用,为项目改造建言献策,与职能部门、施工单位一起参与项目前期设计、施工管理和质量安全监督,确保项目中道路、管网、护坡、标识标线等各项改造既符合施工规范,更贴合百姓需求,困扰老百姓多年的道路交通拥堵、下水管网堵塞等“急难愁盼”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让惠民工程真正实现了“暖民心”。经过数月的努力,目前该项目正在施工扫尾,新开铺街道将按照既定目标,高标准推进项目验收交付,同时指导小区建立项目长效管护制度,加强后期维护管理。

站在路口放眼望去,下新市街路面宽敞明亮,平整无积水,道路中央分割栏杆、交通标识标线设置规范,居民出行安全更有保障,下水井盖、管网排水通畅,铁路沿线百姓居住环境焕然一新,住在小区的李爹爹赞不绝口“我们住在这里十多年了,每天进进出出看着自家门口这么大的变化,心情瞬间舒畅,幸福指数直线飙升!”

来源:天心区新开铺街道

作者: 新开铺街道城管二办 陈敏

编辑:谢叶丽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