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学习身边榜样 坚定为民初心 天心区“每周一学”走进南托街道
2020-12-07 14:20:31 字号:

4.jpg

“每周一学”活动现场,省特教中专的教师郭洋分享他的故事。

1.jpg

省特教中专的学子们带来精彩舞蹈节目。

3.jpg

活动现场表彰了南托街道爱心企业和组织代表。

“学习榜样力量,奋力书写新篇章。”12月4日,在“国际志愿人员日”即将来临之际,长沙市天心区建设学习型城区“五个一”活动之“每周一学”第64期活动走进南托街道,在湖南省特教中等专业学校将“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人”,通过学习身边榜样和系列实践活动,进一步坚定党员干部的为民初心,提升辖区居民的互助意识,在这个冬天凝聚起温暖的前行力量。天心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肖雄伟,湖南省特教中等专业学校副校长仇正良,南托街道党工委书记王钰莹出席活动。

“我们接受了许多爱心人士的帮助,也努力让自己成为公益活动的参与者,带给他人力量。”活动现场,2017年度“湖南好人榜”、省特教中专的教师郭洋现场分享他的故事。虽然眼睛看不见,但是这些年郭洋老师心里的灯一直亮着,带领学生自立自强,让许多曾经茫然的学生坚定了自己的价值,人生也被点亮了。获得湖南省第四届向上向善好青年提名奖的张霞也来到现场,分享了自己双耳佩戴助听器,依旧坚持自己的音乐梦想,克服自己的困难,发挥自己的长处,用公益活动传递正能量的感人故事。

“我会继续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去迎接未来的一切挑战,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怀着感恩的心,奋斗、拼搏,并将你们的爱心火炬传递下去,回报社会。”三年前,南鑫社区“爱心桥”党小组的5位党员与特教中专5个学子“牵手”,对他们开展长达两年的一对一帮扶。得知此次活动,学子们纷纷从远方发来了自己目前自信自立的生活情况,表达了树立反哺社会的远大志向。

此次,天心区政协南托委员组、南托商会会员单位湖南国喜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湖南中科检测有限公司、长沙市天太劳务服务有限公司以及南鑫社区接过爱心的接力棒,加入“暖南”队伍,将对特教中专的6名困难学子展开新的一对一帮扶,并在接下来的2年每月为学生提供500元生活费,为孩子们全身心投入学习提供保障。

来源:南托街道

作者:吴丹

编辑:谢叶丽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