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常态化排查校外培训机构 优化办学环境
2020-12-07 14:20:48 字号:

12月04日,为规范辖区内各类校外培训机构的经营秩序,解决部分校外培训机构存在的安全隐患、无资质非法办学等问题,根据区教育局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的统一部署,青园街道青园社区再次针对辖区20多家托管机构及35家校外培训机构开展了专项排查治理行动。

此次行动旨在着力抓好现有培训学校的规范管理,专治防控新增无证办学机构、突出治理超前超纲教学、在职教师组班培训行为、虚假宣传和超三个月收费等违法违规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办学环境。排查过程中,街道及社区工作人员仔细查看其是否具备办学资质和相关证照,对没有取得相关资质的办学机构及时上报,要求停业整顿,并尽快办理相关证照,告知并粘贴监督老师违规补课行为的倡议书,同时,严格检查了校外培训机构的办学环境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对消防通道不畅通、消防器材配备不到位的机构下达整改通知,要求限期整改到位。此外,检查中对机构学生家长进行了安全知识普及,提高家长的认知及营造全民监督的良好氛围。

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是家长关切、社会关注的问题,专项治理校外培训机构,天气虽炎热,也停不下为家长把关,净化育人环境的脚步。每年的寒暑假期定期排查培训机构这是青园街道青园社区的“必修课程”,一直以来,青园街道青园社区密切关注辖区教育培训机构的发展动态,力求维护辖区安全稳定的教育环境,促进未成年健康成长、全面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给未成年人一片健康成长的土壤。

来源:青园街道

作者:皮子萍

编辑:谢叶丽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