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防非打非重拳出击 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2020-12-07 14:20:56 字号:

为遏制年底金融案件高发态势,及时发现和妥善处置存在的金融风险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及时堵塞风险漏洞,切实维护经济社会稳定,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天心区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市监局、街道办和相关社区及辖内派出所、市监所,从11月下旬始对全区重点风险楼宇、区域进行专项排查。

据了解,今年以来,天心区组织开展金融风险防范各类宣传活动600多场次,发放宣传资料及宣传用品12万多份,利用微信、QQ平台向社区居民发送防非打非信件《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等素材3万多人次。创新开发建设天心区金融风险监测预警大数据平台,多层次多维度为企业“画像”打分提示风险,引导企业依法融资。专项排查企业800余家,对发现的失联等300多家风险企业进行了公告预警,处置5家非法集资风险的企业,清退资金200多万元。

本次全面排查行动是在前期广泛宣传发动基础之上开展的“重拳出击”收官行动,以巩固全区金融稳定之大局。据悉,截止到12月3日,此次行动共排查企业291家,摸排发现了风险企业26家,约谈风险企业负责人35次,其中注册地与经营地不一致15家,无牌照经营1家,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2家,责令限期整改24家,责令即刻停止营业、清退资金2家。此次排查行动将持续到12月底,由重点楼宇向全区全面铺开,以点带面,全面揭开涉众型风险企业各种面具,让风险企业无藏身之地。

为确保本次排查实效,12月4日,天心区组织召开了全面开展非法集资非法金融风险排查专项行动部署会,区打非办成员单位负责人、街道办事处分管负责人,以及辖内市监所、派出所、税务分局(所)负责人参加会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文先,副区长洪孟春,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肖向东,副区长张建出席会议。会上,打非办及各位领导对本次排查行动提出要求。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文先指出,针对本次全面排查各相关单位要做到“五个到位”:人员力量到位、宣传发动到位、排查发现到位、打击处置到位、通报考核到位,各单位形成合力,共同维护天心金融安全,守护天心平安稳定。

来源:区金融事务中心

作者:黄笑

编辑:谢叶丽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