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旧房翻修变“胖”了?助力蓝天保卫战紧急叫停
2020-12-08 13:54:35 字号:

5.png

石子冲社区网格管家叫停违章扩建。

长沙市天心区解放四村一地遍布上世纪中期的老旧房屋,年久失修缺乏维护。对此一些当地居民选择了翻修,但是在翻修过程中,随心所欲地违章搭建、扩建的情况也不时发生。为有效应对城区违建的发生、避免违法施工作业对人居环境的损害,裕南街街道石子冲社区近日将蓝天保卫战这项内容纳入了社区网格化巡查中。

事实证明把社区网格化管理因地制宜地用在环保工作上,是能够发挥及时监管作用的。12月7日下午,该涉事网格的社区网格管家在巡查中发现解放四村某处居民翻修的旧房子肉眼可见地长“胖”了(新铸地基面积远超原地基痕迹),且拿不出规划审批手续,而且这些建筑物在拆除中既没有树立施工围挡也没有防尘喷水作业,存在安全隐患的同时也严重影响了周边环境。

网格管家和社区工作人员上门反复做工作无效后,裕南街道城管办工作人员、城管特勤队再次上门,大家一方面制止了违法施工行为,另一方面向房主宣传“蓝天保卫战”的政策,就事论事地对房主进行了耐心地说服教育。

在街道和社区的劝导下,最终房主自行拆除了违法占地建筑,恢复了该地原有面貌。并承诺只在原地原面积原高度基础上翻修,以后的施工过程中还会注意喷水控制扬尘。周边的居民群众无不拍手称快,纷纷为这次蓝天保卫战行动点赞。

“这就像过马路,第一个人闯红灯没拦住,所有人都会跟着闯。所以社区这个时候就要发挥劝导员的作用,发现有人闯红灯就得马上拦住他。”该社区党总支书记李文思表示:“石子冲社区网格化管理和蓝天保卫战联线后,还会安排网格管家重点巡查,违章扩建发现一例处理一例,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这场看不见硝烟的环保大战。”

来源:裕南街街道

作者:裴晟

编辑:谢叶丽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