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党建+微网格”加装“幸福梯” 让老旧小区更有温度
2020-12-08 13:54:40 字号:

2.png

社区通过“有事好商量”沟通小区安装电梯事项。

12月8日凌晨6点,电梯加装的工人们正在紧张的施工,全玻璃幕墙和粗壮的钢结构组成了“高大上”的透明电梯厢,引起小区居民的观望,网格员正在现场监督施工进展和维持出行次序。本次安装电梯共计4台,安装完成后,小区居民就不用走步梯,可免费搭载出行,方便又舒适。

正在安装电梯的是向东南社区刑警之家小区,该小区系九十年代建成,共2栋7层楼的老步梯住房,上下楼出行对于老人来说非常的不方便。社区党总支通过党建引领“有事好商量”平台,成立电梯加装小组,协调解决老人“上不去、下不来”的难题。经过多次商讨,有四个单元的业主同意签字加装电梯。业主代表通过现场招投标的方式选定电梯公司,确定安装费用,费用采取由政府补贴10万元/台,剩余部分由每户业主分摊方式解决。

“因为电梯安装,整个小区的凝聚力更强了,居民们顾大局,齐心协力,促成了电梯的安装,小区面貌得到了改善,居居环境更有品质、更有温度、更有幸福感。也推进了小区居民自治和“微网格”治理。”社区邹宇红书记说 。

社区通过党建引领、微网格治理,顺应群众期盼,协商解决居民切实需要,本次社区协商解决安装电梯的有刑警之家和区政府宿舍2个小区,现都已进入施工阶段,社区会持续跟进为居民服务。

来源:裕南街街道

作者:田苗玲

编辑:谢叶丽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