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远离“电老虎”危害 排除消防隐患
2020-12-08 13:54:41 字号:

图片3.png

陈秋良指导旅馆老板正确使用灭火器。

为切实加强社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及时消除火灾隐患,保障居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12月8日,天心区人大金盆岭街道工委主任陈秋良、涂新社区网格长肖兰带队对涂新社区辖区商户进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并走访空巢、独居老人,叮嘱用火用电安全。

此次走访,主要对商户灭火器等消防设施是否齐全,有无损坏、过期,货物的堆放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规定,电线电路是否老化,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等逐一进行排查,敦促商户负责人提高警惕,严加管理,排查隐患源头,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做到防患于未然。随后,陈秋良到空巢、独居老人家中,询问老人身体、生活状况,检查了老人家中是否存在用火、用电安全隐患,叮嘱老人要做好防寒保暖,注意冬季用火用电安全,交代老人有事及时与网格长或网格员联系,社区将尽其所能帮助解决,把爱心与温暖传递给独居老人们。

此次消防隐患排查,进一步提高了商户责任人和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确保网格平安稳定。

来源:金盆岭街道

作者:邓颖

编辑:谢叶丽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