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网格员及时消除高空坠物隐患 共同守护“头顶上的安全”
2020-12-09 14:19:01 字号:

图片1.png

城管队员与网格员正在清理管道,消除隐患。

12月9日上午,家住天心区金盆岭街道狮子山社区开发公司的居民李娭毑向社区打来电话:“我是开发公司4栋的居民,刚刚6楼上高空坠物差点就打到人了,好危险的!现在我们整栋都不敢出门,麻烦你们社区尽快处理一下这个问题。”

社区网格员吴波涌在接到居民来电后,立马喊上城管队员一起前往居民家楼顶查看情况,发现楼顶堆集了几根住户安装防盗窗剩下的不锈钢的管,由于风力过大,管道很容易就会从楼顶坠下,网格员与城管队员一起将管道搬出楼顶,并对安装防盗窗的住户进行教育,快速解决了开发公司高空坠物问题,居民出行恢复了正常。

近年来,高空坠物致人伤亡的事件不断发生,该类顽疾的久治不愈拷问着城市管理,社区在党建引领下推动城管力量渗透社区、城管服务覆盖社区,今年以来,狮子山社区全力消除楼顶隐患,督促物业公司安装防高空抛物监控摄像头,华宫大厦小区在启用了这些广角摄像头后,未发生过高空抛物现象。通过摄像头的安装,让高空抛物事件无处遁形,还居民一片安心!

来源:金盆岭街道

作者:成家林

编辑:谢叶丽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