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宪法进军营 双拥促法治 ——先锋街道开展宪法进军营活动
2020-12-09 17:07:57 字号:

1.png

张教授为军人们讲授宪法。

12月7日下午,先锋街道联合天心区司法局,组织普法讲师深入到某部队开展了“宪法进军营,双拥促法治”宣传活动,为驻地官兵送去法律知识。

天心区司法局邀请湘潭大学法学院张彬教授为驻地军人开展了宪法法律知识专题讲座。张教授围绕宪法的地位、宪法的结构、公民基本权利和义务以及弘扬宪法精神等几个方面对宪法作系统性的解读,同时结合相关案例,以案释法,让部队官兵对宪法有了更直观更具体的理解。讲座还重点宣讲了军人法律职责与如何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为军人们解答疑惑,深受军人们的欢迎。此次活动普及了宪法和法律知识,强化了官兵维护宪法权威的自觉性,为强军路上筑牢了法治基础。

开展“宪法进军营”活动是先锋街道本次“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的一个缩影,也是开展法律拥军的一项重要举措。今后,先锋街道将继续加大法治宣传力度,以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方式,抓实抓好普法工作,为营造平安和谐的魅力先锋提供良好的法治保障。

来源:先锋街道

作者:周湘冉

编辑:谢叶丽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