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多角度宣传食品安全 全方位守护舌尖健康
2020-12-10 12:03:09 字号:

图片1.png

志愿者进门店宣传并查看食品保质期情况。

为切实加强食品经营者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和广大居民的食品安全自我保护能力,12月9日上午,天心区金盆岭街道黄土岭社区组织食品安全志愿者和网格员在辖区内开展了“食品安全,你我共同守护”志愿服务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食安志愿者采取“内外”结合的方式深入开展。对“内”,即辖区居民,食安志愿者通过向广大居民们发放食品安全宣传手册和预防食物中毒手册、讲解食品包装标识、标签及包装材料等科学的生活常识内容的方式,提醒辖区居民谨慎选购包装食品,提高食品安全意识和识别假冒伪劣食品的能力及对食品安全工作的知晓率。对“外”,即食品生产及售贩企业店铺,食安志愿者通过走进辖区餐饮门店、个体商铺,与相关负责人讲解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知识,以及通过LED滚动屏播放食品安全宣传视频、居民微信群推送食品安全相关知识等方式,增强辖区餐饮门店、个体商铺对食品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健康”。

此次宣传活动,增强了居民群众食品安全意识,同时也激发了居民争做食品安全志愿者的热情,营造了浓厚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社区负责人表示:“为确保辖区内的食品安全,我们也热切欢迎更多的居民朋友参与到志愿者队伍中来来,加入到食品监管之中,共同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金盆岭街道

作者:张万军

编辑:谢叶丽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