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志愿红”点亮微网格,便民服务展文明
2020-12-10 14:45:29 字号:

3.png

志愿者杨嗲正免费为居民群众修理高压锅。

5.png

志愿者们在网格内巡查、捡拾垃圾。

在长沙市天心区裕南街街道向东南社区的大街小巷、楼栋楼宇、居民小区和居民家中,处处涌动着一抹“志愿红”。党员志愿者们用行动展现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者精神。

12月9日,向东南社区党员志愿队的志愿者们如约聚集到了长沙市天心区裕南街街道向东南宿舍8栋前坪,开展免费为居民维修高压锅等便民志愿服务。70岁的志愿者杨其明是今天的“主角”,只见杨嗲手脚麻利的摆好各类工具,坐上他的工作椅,腿上铺上棉布,熟练地拿起志愿者提前排序好的锅开始维修,现场热闹又井然有序。杨嗲补的锅也是出了名的质量好,能做到滴水不漏完好如新,居民群众纷纷点赞。“我就是社区居民,对社区有感情,能用自己的老手艺帮助大家,我非常荣幸!”杨嗲乐呵呵地说道。

社区还有许多像杨嗲一样,身着红马甲,胸配党徽的志愿者,活跃着。“以前大家也怕丑,后来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的多了,大家的积极性都被带动起来,一个带一个,慢慢的志愿者队伍越来越壮大。文明是会传染的嘞!”今年被评为长沙市第二季“身边的好人”党员志愿者喻晓感叹道。喻晓作为向东南党总支委员,经常到居民家中走访,了解居民情况,细心地为每一位有需要的居民群众提供志愿服务。

自向东南社区党总支开展“党建+微网格”工作以来,坚持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从“六员”着手(民情信息收集员、政策法规宣传员、廉政工作监督员、网格走访巡查员、为民服务服务员、全心服务网格员),以服务为抓手,深入开展防火防盗宣传、垃圾分类指导、爱心义剪、帮办实事、独居老人陪伴、结对帮扶等多项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用行动彰显责任担当,用真情善意为民服务,用爱心点亮文明之光。

来源:裕南街街道

作者:田苗玲

编辑:谢叶丽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