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青园街道召开防范非法集资工作会议
2020-12-11 11:23:00 字号:

QQ截图20201210105402.jpg

会议现场。

为遏制非法金融案件高发态势,及时发现和妥善处置存在的风险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有效防范和化解风险隐患,及时堵塞风险漏洞,切实维护经济社会稳定,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做好青园街道辖区范围内非法集资的警示教育工作,12月8日上午,青园街道召开“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工作部署会议。

会议由街道经济分管领导指导,经济服务办牵头组织综治办、青园市监所、青园派出所、社会事务办、各社区主任及经济专干,以区街方案要求,形成金融风险排查日常态工作、明确工作职责、责任到人的工作安排。会上,经服办传达了区处非办关于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文件精神,针对辖区实际情况和非法集资风险隐患点,部署了集中宣传月宣传教育的工作内容。

此次宣传教育活动从12月8日开始,以维护社会稳定和利于非法集资案件处置为出发点,多管齐下开展了立体式宣传,重点突出三个方面:一是法规政策宣传,让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到非法集资不受法律保护,政府不会买单,增强买者自负和风险自担意识,教育群众自觉远离非法集资;二是与非法集资相关的金融知识宣传普及,向广大群众介绍非法集资的特征、表现形式和常见手段,提高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行为的识别能力;三是案例宣传,以近年来查处的典型非法集资案件说法,揭露犯罪分子的惯用伎俩,揭示非法集资的欺骗性、风险性及社会危害性,引导群众自觉抵制非法集资,理性投资、合法理财。

会议最后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当前形势下非法集资风险的严峻性和紧迫性,高度重视此次宣传月的宣传教育工作。二是要点面结合,在深入社区居民开展宣传教育的同时,突出重点楼宇、重点人群的宣传。三是坚持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相结合,开展形式多样、实效性强的宣传教育,形成抵制非法集资的浓厚氛围。

来源:青园街道

作者:石丹

编辑:谢叶丽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