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工作锻炼两不误,铁军亦是柔情男
2020-12-11 11:23:06 字号:

“长沙支队,加油!”、“天心交通队,好球!”12月8日晚上,在天心区刘家冲路的篮球馆,加油声此起彼伏,这是高警局长沙支队与交通执法天心大队间正在进行的一场精彩激烈的篮球友谊赛。

微信图片_20201210151446.png

高警局长沙支队VS天心交运系统篮球赛进行中。

“发现疑似目标,请滞停车辆!”、“注意注意,就是这台!”今天早上,在黄花收费站,两支执法队伍的对讲机里不断传出呼叫声。这是高警局长沙支队与交通执法天心大队配合无间的联合执法整治行动。

微信图片_20201210151525.png

联合执法行动部署。

球场上是球友,行动中是战友。两家执法单位充分利用下班时间,共聚一堂,互相了解,切磋球艺,增进感情。虽然天心交通队憾负长沙支队,但锻炼身体更好工作的目标达到了,促进了解加深合作的氛围更浓了。

正是有了两家单位的相互了解和高度默契,次日凌晨开始的联合执法整治行动中,双方协同配合,共同出击,短短两个小时成功查扣5台涉嫌非法营运的商务车辆。其中一台从常德汉寿出发准备到长沙黄花机场的一台别克商务车,车上载有6名乘客,执法人员调查得知,司机准备对每位乘客收取600元车费。针对这种漫天要价的典型非法营运行为,执法人员当即固定好证据扣留该车。当天的高效行动有力打击了客运市场的非法营运行为,交通领域的顽瘴痼疾问题得到了整治,保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行动中,还出现了一个小插曲。在一台嫌疑车辆上,坐着一名只身外出的年轻男学生,可能因没有经历过执法部门的执法检查和媒体记者的采访,在现场情绪很不稳定。见状,天心执法大队的曾伟副大队长立即上前给予疏导和安慰,安抚情绪。由于初次来长,执法现场离乘客目的地较远,难以自行乘车抵达,又临近中午,故带他一起回到大队食堂就餐,餐后驾驶自己的车,专程把他送到了河西的某所学校。同事们都说:“想不到平时铁面执法的曾队,还是一枚超级好暖男”。

来源:交通执法天心大队

作者:欧大明

编辑:谢叶丽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