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垃圾分类 网格走街串巷 志愿宣传“如影随形”
2020-12-11 14:04:53 字号:

6.png

志愿者们走街串巷拾垃圾宣垃圾。

7.png

志愿者走进居民堆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12月9日至10日,天心区裕南街街道向东南社区党总支、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劝导活动,进一步提升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的知晓度、认同度、参与度,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

在为期两天的志愿宣传活动中,30多名志愿者兵分两路,在南湖网格、向东南网格、蓝湾国际、农贸市场等辖区各地点开展宣传引导。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走街串巷向来往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彩页,讲解垃圾分类意义,详细介绍垃圾分类四分法内容,并在各个垃圾收集点、分类垃圾桶旁值守,引导居民进行垃圾分类,共建美好环境。

“我们是通过广宣传点引导,形成从‘理论’到‘实践’的一个联动。”向东南社区书记邹宇红说,“一直以来,我们将垃圾分类知识宣贯落实到进校园、进家庭、进商家、进企业,以这样的方式带动更多居民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今天的活动主要是通过商家联盟、楼栋志愿者服务队,以此更好地实施垃圾分类。”

冬日寒风习习,中途还忽然下起了毛毛细雨,但丝毫不影响志愿者们的热情。开展此次活动,增强了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通过发动、联合、联盟、联动等形式,形成人人参与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从而不断提高社区居民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下意识”举动。

来源:裕南街街道

作者:陈萃萃

编辑:谢叶丽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