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网格治理指导员来了!为民服务真暖心
2020-12-11 15:38:30 字号:

1.png

天心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走访了解情况。

2.png

护栏修复前。

3.png

护栏修复后。

“太感谢了,这个护栏重新修葺了,消除了我们多年的担忧,真是办了一件大好事啊!”长沙市天心区裕南街街道东瓜山社区居民徐景云激动地说道。

东瓜山社区网格员,在走访中得知,位于东瓜山社区母爱广场48栋的楼道护栏,历经风雨,露天水泥护栏已经腐蚀残损,甚至有段护栏缺失已久,之前为确保上下楼梯安全,居民自发用铁丝把破损段进行了简单加固,如今铁丝已经生锈,既不安全也影响美观,一定程度上存在安全隐患。

在网格走访日,东瓜山社区网格治理指导员、长沙市天心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何东,得知情况后,从居民群众人身安全角度考虑,表示这种情况很危险,不能拖,于是多方奔走,将修复计划提上日程。不到2天,何东便安排施工队人员进场施工,并由东瓜山社区网格员和党员志愿者共同督促施工进度和施工质量,用时不超过3天,从护栏配型、选材、施工和完工,一气呵成,有效保障了居民群众的人身安全。

12月8日,东瓜山社区网格员再次对已修复护栏进行巡查,周围群众对此直竖大拇指。自从天心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系东瓜山社区以来,切实解决了不少社区网格内的急难问题,使东瓜山社区的网格工作真正做到了“人在网中走,事在网中办”。下一步,东瓜山社区将加大与天心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联系力度,持续排查,积极发现网格内各类问题,切实通过“党建+微网格”社区治理模式,实现精细化服务,共创一个安全和谐的人居环境。

来源:裕南街街道

作者:田培 汪成如

编辑:谢叶丽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