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募捐啦!拥军优属我们一直在路上
2020-12-14 16:01:49 字号:

3.png

工作人员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参与募捐。

5.png

84岁的退休老干部曹志康娭毑通过微信献爱心。

“当我们安然有序的学习工作、安康幸福的生活时,有一个不幸的家庭却在痛失亲人的同时背负高额债务、度日如年……请大家伸出我们援助之手献上一份爱心吧!”12月11日一大早,一篇《爱心捐款倡议书》在长沙市天心区裕南街街道各个微信工作群迅速传开,获得了热烈反响。

天心区裕南街街道长坡社区有一位参战退役军人,1979年从长沙入伍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1983年退伍。2011年,这位下岗失业的参战老兵陆续患上了尿毒症、高血压、心肌梗塞、重症型糖尿病等多种疾病,需长期住院治疗和做透析,妻子仅有微薄的退休工资,儿子需养育两个小孩,本来就不富裕的家庭经多年来的疾病折磨,已经负债累累。2020年12月9日这位老兵因病情严重不幸去世。

12月11日,为帮助这个困难的家庭渡过难关,为帮助一个愿为守护中国不吝献出生命的退伍老兵,让他少带一些遗憾离开这个他用生命守护过的平安盛世,裕南街街道工委书记颜日强对全街发出了爱心倡议,一个爱心募捐箱在街道各个办所和各个社区游走,大家纷纷伸出援助之手,通过现金、转账等形式,为这个饱经风霜的家庭,尽一份绵薄之力!

今年84岁高龄的曹志康娭毑是一名退休老干部,为积极响应爱心号召,捐赠500元,工作人员表示她捐的有些多了,她感慨道:“我老伴也是抗美援朝老战士,这是我们的一点心意,希望他一路走好!”

本次关爱退役军人捐赠活动发起后,裕南街街道班子成员带头进行捐款,街道机关党员、退休干部、社区两委及各界爱心人士纷纷自发加入其中,积极响应、踊跃参与,点点爱心、汇聚成河,短短一天,就有92人参与,捐款金额达12170元整,届时这些款项将送达参战老兵家属手中。此次爱心募捐活动在裕南街街道形成了关爱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激发了广大干部职工拥军热情和慈善爱心,切实增强了街道广大退役军人的荣誉感、归属感和获得感,促进了经济社会和谐稳定。

来源:裕南街街道

作者:陈雨璐 汪成如

编辑:谢叶丽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