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多措并举开“良方” 筑牢食品安全防护网
2020-12-14 16:01:52 字号:

微信图片_20201214134656.jpg

食安志愿者开展食品安全检查工作。

“张老板,散装食品一定要使用加盖或密闭容器盛放销售,你们也一定要佩戴手套和口罩。食品安全重于泰山,请自觉履行主体责任义务,确保食品安全。”天心区金盆岭街道食安志愿者雷阿姨说道。冬季是食源性疾病的高发季节,也是食品安全事故的多发季节,为全面打造安全的食品环境,确保居民在冬季吃得放心,12月14日上午,金盆岭街道狮子山社区组织食安志愿者20余人冒着风雪深入辖区超市、餐饮店等场所开展食品安全检查工作。

此次检查采用了“全局动员,三方联动”的方式进行,充分发挥食品安全志愿者的作用。在检查中,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对辖区内超市和餐饮门店的营业执照、餐具消毒、保洁卫生情况进行检查,要求经营户树立安全意识,在原材料采购上严格把关,防止销售过期食品发生食物中毒事件,提醒他们要加强库存食品场所的卫生,同时还向店主们发放《食品安全条例》相关内容宣传资料,杜绝“三无”食品,有效地保障了居民群众的饮食安全。

本次检查,营造了人人关心、重视食品安全的社会氛围。下一步,狮子山社区将通过商户群、居民群,小喇叭等多种形式,向社区居民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加强健康饮食教育,提升居民食品安全防范能力,增强识假辨假、安全消费的意识。同时,也将深入开展日常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工作,让广大居民增强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和维权意识,把专项检查与日常检查结合起来,做到安全工作不留死角,不留空隙。

来源:金盆岭街道

作者:罗晓捷

编辑:谢叶丽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