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禁毒宣传进网格 提升居民防毒意识
2020-12-14 16:01:54 字号:

QQ截图20201214100048.jpg

社区平安志愿者向群众讲解禁毒知识,发放禁毒宣传手册。

为切实加强网格禁毒宣传工作,帮助广大居民群众了解毒品危害,树立防毒意识,提高拒毒能力,12月12日下午,青园街道友谊社区组织平安志愿者在友谊社区满庭芳网格开展以“毒品一日不绝,禁毒一刻不止”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和平安志愿者向小区居民发放宣传手册并通过面对面的方式向居民讲解了新型合成毒品的种类,使广大群众深入了解毒品对个人、对家庭、对社会危害严重,同时还告诫广大群众要慎重交友,远离酒绿灯红的诱惑,树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人生观。志愿者们则结合现实案例向居民普及禁毒知识,特别是提高在娱乐场所里的“防毒自卫保护”技能,提醒大家要注意辨别吸毒人员,在讲解到如何谨慎举报贩毒和聚众吸毒人员时,志愿者告诉大家,一是拨打110或短信向公安部门报警;二是向街道、社区进行举报;三是下载“星城园丁”APP,进入“吸毒举报”页面,提交举报信息,举报毒品违法犯罪行为最少可获得奖励500元。

此次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手册400余份,宣传360人次,正确引导广大居民提高识毒、防毒、拒毒意识,为社会和谐稳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来源:青园街道

作者:陈国宾

编辑:谢叶丽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