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寒冬里的爱心“集结号” 让初雪不再寒冷
2020-12-15 11:22:56 字号:

7.png

12月13日晚东电社区网格员在社区坡道铺设麻袋。

8.png

中建物业工作人员铲除道路冰雪。

9.png

南站社区志愿者走访网格内独居老人。

“为有效应对低温雨雪天气,请各社区做好值班备勤、小区巡查和走访摸排等工作……”2020年的第一场雪在12月13日深夜来临,而裕南街街道工作群的紧急调度也在同步进行。“街道值班室已完成第二轮电话调度”“东电社区对独居老人开展上门走访”“向东南社区巡查情况正常”……

同时,各社区也在居民联络群,给居民朋友发出低温雨雪天气预警,并发布温馨提示,提醒居民天气寒冷注意用火安全,尽量减少外出等,如发现有流浪乞讨人员、孤寡老人及小孩等情况,及时跟社区报告,社区值班室24小时在线。

根据气象部门预警,12月13日至14日,长沙市将迎来入冬后最强冷空气,为积极应对雨雪冰冻天气,裕南街街道召开了紧急调度会,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做好雨雪冰冻全街统筹安排工作,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巡查及物资储备等应对措施,于是就出现了开头那一幕。

“在冰雪天气期间,如果出现突发状况,我们会第一时间通知社区协助我们处置和解决。”南站社区中建物业工作人员说道。为了保障江山壹号居民们的正常出行,从清晨五点开始,中建物业工作人员便开始了全面铺开扫雪撤盐工作,同时做好安全出行温馨提示,为小区居民出行“保驾护航”。

在向东南路86号东电社区大门口,社区志愿者正在对一休幼儿园,东瓜山一条巷,二条巷等处坡道铺设防滑麻袋,同时查巡辖区是否有流浪乞讨人员。“沈娭毑,在家要注意防寒保暖和用电安全,有什么需要及时告诉社区……”东电社区低保专干田培对独居老人沈娭毑说道。为确保辖区的困难群众和独居老人们平稳过冬,下辖社区及时开展“大走访”,为他们送上防寒物资和送菜上门,让网格志愿者的红马甲为社区增添了一抹亮眼的“暖心红”。

来源:裕南街街道

作者:张蓉芳、汪成如

编辑:谢叶丽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