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贴心帮扶零距离 为民情怀暖人心
2020-12-15 15:53:00 字号:

1.png

邹金烂为先锋街道送上感谢信。

2.png

先锋街道员工与邹金烂合影留念。

12月14日下午,窗外雨雪交加,寒气逼人,天心区先锋街道办事处因一封鲜红的感谢信充满了暖暖春意。送感谢信的是本街道新路村的村民邹金烂,他说一定来感谢两年来一直关心、帮助他的人。

2019今年6月,35岁的邹金烂因患慢加急性肝衰竭、肝癌分别在省人民医院、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住院治疗并做肝移植手术,医疗费用达60万元,个人自付50万元。为了帮助这个上有老下有小,因病陷入困境的家庭,先锋街道了解情况后立即制定了的帮扶计划,给予了重点帮扶。一方面新路村党支部、辖区企业、党员、群众积极捐款,另一方面街道救助中心为邹金烂申请了大病医疗救助金2万元,临时救助金5万元,困难帮扶金3万元,缓解了这个家庭因病致贫所造成的困境。今年以来,救助中心依然把对邹金烂的帮扶放在心上,多次通过电话、微信了解邹金烂的身体康复情况及后续医疗费用情况,疫情期间为他送去了酒精、口罩等防疫物质和米、油等生活物质。下半年,为邹金烂申请了“单人户”低保,每月可领取几百元低保金,又申请了医疗救助金和临时救助金,在“爱心天心帮扶工程”行动中,邹金烂还被纳入建档立卡对象,由一名网格员结对帮扶。

天心区人大代表、街道工委书记骆理多次强调帮扶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干部要深入困难群众,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听取他们的心声,解决他们的困难。分管社会救助工作的工委副书记陈丹多次强调,要坚持不懈地做好困难群体的帮扶、救助工作,特别是困病致贫、返贫对象,一定要做好跟踪服务和“回头看”, 救助政策一定要用好用活用尽。陈丹接到感谢信后,对邹金烂给予的理解和肯定表示感谢,同时鼓励他要保持良好心态,尽快调理好身体,争取早日康复并积极就业,回报社会。

做好城市特殊困难群体的帮扶工作,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重要体现,是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具体行动。先锋街道将继续带着感情温度,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每一个困难群众的心坎上。

来源:先锋街道

作者:肖朝霞

编辑:谢叶丽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