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做好厨余垃圾分类“细”文章,共同维护美好环境
2020-12-16 14:56:40 字号:

图片2.png

执法人员对门店厨余垃圾投放情况进行查看。

“老板,厨余垃圾桶里面不能混投生活垃圾,麻烦立即整改……”12月15日上午,天心区金盆岭街道狮子山社区联合金盆岭街道城管办、金盆岭城管执法中队、桶边指导员一起对辖区10家餐饮门店的厨余垃圾投放情况进行了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大多数门店厨余垃圾投放都比较规范的,但有些门店没有按照《厨余垃圾收运承诺书》规定投放,存在厨余垃圾和生活垃圾混投的情况。执法人员当即对这些门店负责人进行面对面的宣传教导厨余垃圾投放、收运的要求,指出厨余垃圾投放、收运、处置中必须按照签订的《厨余垃圾收运承诺书》进行,禁止将厨余垃圾与生活垃圾混合投放等,对这些不规范的门店负责人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立即整改。同时,在宣传的过程中引来了不少围观群众,执法队员现场“开讲”、示范正确的分类投放方式,门店负责人和居民纷纷表示将积极加入到垃圾分类的队伍中,从自身做起,有效地将垃圾分类工作落到实处。

下一步,狮子山社区在党建引领下将继续加大对辖区餐饮门店餐厨垃圾的管控,组织网格员、志愿者对门店和居民垃圾分类的宣传劝导,提升餐厨垃圾和其他垃圾投放率和准确率,让居民自觉维护公共卫生,共同爱护我们美好社区家园。

来源:金盆岭街道

作者:吴波涌

编辑:谢叶丽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