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我们也怕冷,但是居民雪天出行安全更重要
2020-12-16 14:56:46 字号:

1.png

南城社区对小区车库出入口进行撒盐进行防冻。

2.png

嘉和社区工作人员走访辖区物业,就防寒防冻,冬季消防等工作进行布置。

12月15日,长沙气温骤降,市气象台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预计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情况。天心区先锋街道各社区、村纷纷开展了路面防冻工作。如南城社区工作人员联合天悦和苑物业客户服务中心对小区车库出入口进行撒盐进行防冻。新路村专干在新路安置小区出入口进行撒盐进行防冻。

先锋街道自12月11日起就部署各社区、村开展预防路面结冰夜巡工作,定时定点对小区车库进出口、高校周边与人流量大的马路周边等地进行查看,观测路面有无结冰情况。街道工作人员每日在工作群内发布市气象台所公布的路面温度与室外温度。各社区、村专干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安排专人在容易结冰的路面进行撒盐防滑,同时加大在辖区内的走访频次。网格员与小区物业负责人加强沟通,就防寒防冻、冬季消防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考虑到居民冬季用电量大,为了让电于民,街道规定全体工作人员办公室内的暖风空调不允许调至18度以上。

“少开空调和暖炉不仅节约了电,保护了生态环境,而且还减少了冬季发生火灾的安全隐患。平常多锻炼,上班时衣服穿厚点,就算不开空调也没关系。”街道一名工作人员笑着说。“我们也怕冷,但是居民雪天出行安全更重要。”新路村一位夜巡员边搓着手边说道。居民雪天便捷安全出行的背后,藏着一位位工作人员在寒冷冬夜里的默默付出。“不是不畏严寒,而是在面对寒冷时,我们基层工作人员主动挑起责任,愿意为保障辖区居民的安全多吹些冷风,多走上几步。”先锋街道工委书记骆理说道。

来源:先锋街道

作者:彭枭儿

编辑:谢叶丽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