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网格排查发现“猫腻 ”,及时化解金融风险
2020-12-16 14:58:15 字号:

1.png

网格排查发现可疑公示栏。

2.png

职能部门进行整治。

12月14日,天心区裕南街街道宝塔山社区书苑花园网格员张沙在网格日常排查中,发现有一经营场所门前公示牌上写着“一台电脑、一个房间、几个手机就可以开工”的字眼,张沙心生疑虑,便与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对方含糊不清解释道只是些宣传资料,公司在其他地方办公。

网格员张沙细想,该场所及工作人员行为都有所古怪,结合之前《裕南街街道非法集资非法金融风险排查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培训内容,该场所种种迹象与非法金融据点相似,立即将排查情况上报至裕南街街道公共服务办。街道接收后迅速对接相关部门进行情况了解,并部署整治行动。12月15日上午,裕南街街道办事处联合公安、市监、综治等职能部门,与宝塔山社区一同对宝塔山书苑花园网格内疑似非法金融据点进行取证。经现场取证,确定该据点为非法虚拟货币交易场所,职能部门当即责令其停止操作,并限期两日内撤离本所。宝塔山社区也将持续跟进该场所撤离情况,确保及时堵塞风险漏洞,切实维护经济社会稳定,保护辖区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今年以来,宝塔山社区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为目标,通过行走网格让责任更实,精细举措让服务更优、部门联动让成效更显,着力打造切实可行、务实管用的社区网格治理模式。截至目前,共处置辖区网格大小事三百余件,妥善解决“12345”108条。

来源:裕南街街道

作者:胡丽

编辑:谢叶丽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