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守护蓝天,向露天烟熏腊肉行为说“不”
2020-12-16 14:58:35 字号:

5.png

东瓜山网格巡查人员在劝阻居民露天烧烤。

“您好,我是社区网格巡查员,根据相关政策,露天烟熏腊肉严重污染大气环境,请您赶紧熄灭火源,马上拆除烟熏设施。”12月15日,裕南街街道东瓜山社区网格管家徐怀智在母爱网格巡逻时,发现附近突然冒起了浓浓的白烟,网格员火速“识烟”而去,竟是居民用烤火架、树枝、木屑等材料搭起了“小帐篷”,准备露天烟熏腊肉。对此,网格员徐怀智赶紧上前制止,并对其进行政策宣传引导。在网格员的耐心劝导下,居民这才意识到熏腊肉对环境造成的危害及存在的安全隐患,并表示自己今后再也不会私自在小区内熏腊肉。

年关将至,露天烟熏腊肉、香肠的现象又渐渐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为防止烟熏行为污染大气环境,守护居民安危,东瓜山社区主动出击,通过宣传和取缔相结合的方式,集中整治露天熏制腊鱼腊肉行为。一方面,社区加强对熏制行为的日常巡逻管控,发现露天熏制腊鱼肉等对大气造成污染影响的行为立即劝导与制止,做到发现一起、制止一起。同时,社区通过每日广播、喇叭等方式积极向广大居民普及露天烟熏腊肉的大气污染防治及预防火灾事故安全隐患的基本知识,倡导市民们能够行动起来,参与到蓝天保卫战战役之中,共同营造人人参与防止大气污染的良好社会氛围。

来源:裕南街街道

作者:徐玲

编辑:谢叶丽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